清辞

一切随风飘散

(角徵)帝王心(下)完结

  “远徵,起来吃点东西,昨夜你累了。”宫尚角细心的端来米粥,他坐到宫远徵身边,当今圣上给你喂粥,这是多大的殊荣。


  “你这个墙坚弟媳的昏君,你滚开。”宫远徵咬着下嘴皮,就是不肯张口。


  宫尚角也不恼,昨夜,宫远徵比这还难听的话都骂过,他继续给宫远徵喂着粥。


  “宫尚角,你就是恶魔,你根本就不喜欢我,你只是失去了一个你的所有物而已。你那不叫爱,真正的爱是不会做出这种事。”宫远徵已经哭的喉咙沙哑。


  “我不喜欢你?”像是被这句话刺激到,宫尚角抓起宫远徵的衣领:“你认为宫子羽有多喜欢你,他要是知道你跟他在一起之前,早就是我的人,你猜他会怎么想?你认为他还会喜欢你吗?”宫尚角把人扯下床榻。


  “宫尚角,你想干什么?”宫远徵脸色惊慌,心里闪过不安的情绪。


  恶魔在人间狂笑,宫尚角将人抗在肩上,向天牢走去。


  ***


  宫尚角是想杀了宫子羽,但是他是皇子,并没犯大错,虽然欲加之罪何患无辞。但是他刚刚登基,局势瞬息万变,如果在这个时候杀了宫子羽,无疑是自掘坟墓。


  宫子羽被架在绞刑架上,受了点皮外伤,但是并没有很严重。


  宫远徵就这样被丢在宫子羽面前。


  两人一见面,宫远徵就抱住宫子羽,你侬我侬的互说着思恋互问的安好。


  随着撕拉一声,宫远徵的前襟被扯开,露出大片被吹璨的白色肌肤。宫远徵低下头双手抱胸,遮盖这不堪的痕迹。


  宫子羽怒不可揭对宫尚角嘶吼:“宫尚角,你对他做了什么,他可是你弟媳。”


  “弟媳?你确定吗?”宫尚角笑着钳制住宫远徵,亲吻着他的脸颊:“也许,他是你的嫂子!”


  “什么?”虽然就在他们被抓回来之后,宫子羽心中已有了猜想,但是亲耳听到还是有些难以接受。


  “哈哈哈,宫子羽,你不知道吧!早在很久之前,宫远徵就已经是我的人,他在十二岁那年,就爬上我的创,求我超他。你想不到吧?哈哈哈,你心心念念的纯洁的白莲花,早就已经是残枝烂叶。”宫尚角抱着宫远徵上下其手,宣誓着他的主权。


  “不要说了,求你不要再说。”宫远徵不敢再看宫子羽,他低着头哭泣。


  “宫尚角,我突然觉得你很可怜。”


  “我可怜?到底是谁可怜?现在谁为刀俎?谁为鱼肉?你不知道吗?”


  “虽然,我们现在任你宰割,但是宫远徵爱我,不爱你。而你,很可悲的爱上那个原本全心全意爱着你,现在却不要你的人。谢谢你把这么好的远徵送到我身边来,是你成全了我们。”


  虽然只有只言片语,但是字字诛心。


  宫尚角拔出长剑,直刺宫子羽心脉。


  “远徵,不要伤心,你好好活着,他不会杀你的。”宫子羽在宫远徵耳边小声的说到,原来他说这些都是想刺激宫尚角杀了自己,保全宫远徵。


  宫子羽料想宫尚角能费尽心机把他们抓回来,目的只有一个,那就是宫远徵。只要他活着,就会成为宫尚角控制宫远徵的工具。


  鲜血顺着胸膛流下,宫子羽越来越虚弱,他不能让宫子羽死,现在的宫远徵,心中只有这么一个信念。


  “角哥哥,我求你放过宫子羽,我会乖乖听你的话,我不求别的,只求你不要杀他,保全他一条性命即可。”说着宫远徵踮起脚尖,捧着宫尚角的脸,亲吻着他的唇。


  宫尚角不喜欢这样的宫远徵,但是此时他觉得,既然留不住宫远徵的心,那么留着他的人也好。


  宫尚角笑着对宫远徵说:“哦,是吗?那我要看看远徵弟弟有多少决心,愿意做到什么程度。”


  说着宫尚角坐到审问桌上,解开自己的库头。


  “远徵,不要。”宫子羽用虚弱的声音叫喊着。


   宫远徵转头看向宫子羽,流下悲伤的泪水,他解开自己的,主动。


  就这样两人上演了一场,要是不知道内情,都以为他们是这世界上最恩爱的夫妻。


  宫子羽人性本善,他见到最让他痛苦的一幕,他发誓,这次只要让他活下来,他一定让宫尚角付出最惨痛的代价。


  接下来的日子,宫远徵假装乖顺讨宫尚角欢心,宫尚角虽然知道宫远徵是装的,但是也乐在其中。因为宫远徵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对他了。


  最后,终于……


  宫远徵趁机偷偷放走了宫子羽,但是他不能跟宫子羽走,因为他要留下来希望宫尚角能因此放过对宫子羽的追杀。


  果然,他做到了。


  接下来,宫远徵过着养尊处优,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奢华生活,但是他一点也不开心,没有宫子羽在身边,他的生活失去了乐趣。


  “贵妃娘娘,你看满池的莲花开的多漂亮啊!这些都是陛下为您准备的,您看陛下多爱你呀!”


  宫远徵兴致缺缺,他愁眉苦脸得看着湖里的莲花发呆。莲花出淤泥而不染,而他……满身污泥。


  几年后,……


  宫尚角政绩卓越,但是因为一直得不到宫远徵的爱,性格和脾气也变得愈发暴躁,而大家都把原因归到宫远徵这个祸国妖妃头上。


  其实背后是有各大家族的推手。因为宫尚角落水三千只取一瓢,自从宫远徵被他软禁后,他虽为了平衡各方势力,有纳妃纳妾。但是并没有宠幸任何一人,也没有留下任何子嗣。所以宫远徵就成了,各大家族的眼中钉肉中刺。


  而由于宫尚角的暴戾,宫子羽所在封地,揭竿而起,终于,某某年,兵临城下。


  宫子羽带着军队杀进皇宫,他要夺回皇位,夺回他的妻子。


  终于一切都变了,宫子羽夺回了本就应该属于他的皇位。而宫尚角沦为了阶下囚。


  当宫子羽冲进皇宫时,看到宫远徵身着一袭白衣站在他们定情的桃花树下,见到宫子羽的那一刻,泪花从眼眶夺出,笑容幸福而又甜美。


  宫子羽穿着金色铠甲,向他飞奔而来,他以江山为聘,定要娶他为妻。


  宫子羽小心翼翼的将宫远徵圈入怀中:“远徵,我来了。”


  “羽哥哥,我终于等到你了!”宫远徵依在宫子羽怀中。


  “远徵,你怎么了?你……”


  彩蛋是后续。结局会是如何?

评论(6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